2012年4月25日

img 圖片底下的空格如何去除?

有時輸出圖片時需要切割圖片,只是隨著html宣告標籤更動之後,你會發現很多奇怪的問題冒出來了,其中一個很困擾的就是圖片會多出幾個像素來...鴕鳥一點的心態,就是在把宣告標籤再換回舊的,終於有一天我知道了最簡單的解決方法,就是幫圖片設定對齊,例如align="absbottom"


但如果網站中有很多圖片都要去除空格要怎麼辦?
設定一下css就可以了,例如img{vertical-align: bottom; }




範例 :上方是兩張圖所切割組合起來的,圖與圖之間都沒有東西,但就是黏不起來




兩張圖片都加上了對齊設定 align="absbottom",就黏起來啦!!

有遇到類似的空格都可以這樣消去,例如edm出圖時大部分都還是需要切割圖片輸出,outlook或是yahoo信箱收到的信件都是完美組合起來的,但不知為何gmail就是多了空格?
這也是因為同樣的問題,gmail的html 宣告標籤在很久之前就已經是新版的了,< !DOCTYPE html><html>→ 這是html5的宣告標籤..
解決方法就是幫圖片一一的加上對齊設定,gmail收到的edm就不會有圖片多出空格的窘境了。(如果是edm的話,就必須要單獨的為每張圖片做對齊設定,想要偷閒下css或是style的話,有很大的機率是會被收信軟體或是信件服務網頁給擋掉)


相同的問題不只有img唷,之前有朋友問我,說他的flash切版,在firefox瀏覽器看時,也會多個空格,因為我已經很多年沒使用table切版了,還真的不知道有這個怪問題...
解決方法就是在object的標籤下css語法:object{ vertical-align: bottom; }

2012年4月17日

One Design首頁氣球動畫大放送



附件是氣球飄fla檔,有興趣研究的歡迎自取

2012年4月12日

Flash在IE瀏覽器無法顯示


這幾天出現了奇怪的問題,之前都是正常的一個網站,突然在IE瀏覽器中flash無法顯示,測過了firefox、google chrome、safari卻又都可以正常顯示...
 

One Design Copyright © 2009 BeMagazine Blogger Template is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
In Collaboration with fif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