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8日

[設計過程]One design網站 - 技術篇



one design網站有幾個技術想和大家分享...

1.swfaddress
2.mc tween


Swfaddress 目前已經相當普及了,早期在製作全flash網站時,總會遇到SEO不良,以及選擇單元彈性小的缺點,但現在透過swfaddress,可以幫助解決這些問題。
舉例:http://www.one-design.tw/#about  點選進去,可以直接進到about這個單元,古早時期的全flash網站,沒辦法有單元的獨立網址之外,為了點進網站裡某個單元,都得再點進首頁,再點選你要進入的單元,透過swfaddress 的幫忙,除了可以直達目的地之外,就連Google Analytics也可以抓到這些數據。

除此之外,透過swfaddress的協助,瀏覽器的title也可以根據你的需求來設定,舉例http://www.one-design.tw/#about 的title為『One Design 網頁設計‧網路形象規劃/About』,http://www.one-design.tw/#service 的title為『One Design 網頁設計‧網路形象規劃/Service』。
title 是seo需要要注意的小地方,設計師們別忘了swfaddress這個好工具。

其二,透過 mc tween ,設計師在flash裡可以不用拉時間軸拉的要死要活的,而且在移動的動態選擇上也很多樣,常見的減速、加速之外,還有其他許多用語法就可以達到動態,真的造福很多人。

動態sample參考>>

mc tweem很簡單,舉例:mc_001.tween("_y",400,1); ,意思是mc_001這個movie clip會在1秒內跑到y軸400,簡單吧!!!

one design首頁的氣球,就是用這個來改的,就是把從上方飄下的落葉,方向改成往上,不然如果是用拉時間軸的方式,不但要弄很久,還要算迴圈,整個很辛苦。
透過這個可以有隨機的效果之外,氣球還會左右晃動的飄浮,動態就自然許多。


以上,簡單的介紹兩個使用的技術,雖然不算是很新的技術,分享給大家,希望大家都能進步。

如果還想知道one design這網站所使用的技術,歡迎提問。
facebook討論

0 意見:

 

One Design Copyright © 2009 BeMagazine Blogger Template is Designed by Blogger Template
In Collaboration with fifa